Single product image
藝文活動

自造元年:第末代表演藝術月系列活動 ——你好。嗎?

報名已結束!
報名起迄 2019-05-01 21:25 ~ 2019-05-07 18:00
活動短網址
  https://event.ithu.tw/2019050005
開放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
承辦單位 課外活動組
開始報名SignUp (尚未開放報名)

活動詳情

活動簡介

【時間】
108 年 5 月 7 日(二)18:30 ~ 22:00 (18:00 開始入場)
【地點】銘賢堂


(一)講者簡介
A. 熊仁謙
研究印度哲學、佛法,從事專文寫作與翻譯工作,並經營 YouTube 頻道《快樂大學》,分享哲學觀點解決許多現代人的煩惱。興趣廣涉的他,認為要滿足這些慾望、獲得理想生活的關鍵在於「自律」,對於愛情亦是如此──「如果你的生活本身不理想,我不相信有所謂理想的單身跟戀愛生活存在。」

B. 鄭斐文
學術背景為跨領域的社會科學與人文哲學。畢業於英國 Lancaster 大學,主修社會學系,同時也跨領域主修性別研究,並於 2003 年得到博士學位。在博士班階段所受到的訓練脈絡主要為英國伯明罕文化研究的傳統、性別研究與視覺文化研究。


(二)活動內容
藉由兩位講師對談的方式,將讓觀者看見不同的火花,除此之外,為了讓活動與同學進行深入連結,我們特別與「食科系」合作,安排參與同學一同「製作罐頭」。

我們將帶領同學於罐頭中製作「香氛蠟燭」,其做法為同學自己挑選喜歡的精油蠟燭,並在演講前發給同學「小紙條」及試管,鼓勵同學們寫下演講中「有感觸或領悟的句子」,或記下任何「啟發自己向前的動力」的想法,轉為文字成為能鼓勵他人的話,並將這些字條和裝飾用的小碎紙放入試管中。字條上,可以寫上自己的聯絡方式,例如 E-mail 等等,供收到罐頭的陌生同學聯繫交流。


此罐頭將在閉幕時設計遊戲,讓大家再彼此交換。除了增進校內人際連結,也能從成為幫助別人以及被幫助的人的過程中,達到「表演藝術月」想傳遞給大家的精神及思維。

當參與的同學聞到香氛蠟燭的香味時,將回想到當初激勵自己及幫助別人的句子。我們希望這樣的設計讓一場講座不再只是曇花一現的短暫分享,而是讓老師的智慧與生命經驗持續在東海同學們的心中醞釀發現。


流程:
18:00 ~ 18:30 報到
18:30 ~ 19:40 熊老師演講+罐頭製作
19:40 ~ 19:50 針對演講內容問答
19:50 ~ 20:00 中場休息
20:00 ~ 20:45 講師對談
20:45 ~ 20:55 對談內容問答
20:55 ~ 21:00 五分鐘休息
21:00 ~ 21:30 Q&A(前10位提問可獲得杯套一個)
21:30~ 拍大合照 填回饋單 ∕ 賦歸:)

♡ 報名就有機會獲得超可愛冏哥與凱勛系列周邊一組喔! ♡

開放對象

教職員,費用:0
說明:
學生,費用:0
說明:
校外人士,費用:0
說明:

附加檔案

本活動無附加檔案。

相關連結

本活動無相關連結。

備註

請攜帶學生證以利現場簽到

活動報名

場次名稱 地 點 日 期 時 間 時 數 名 額 已報名
自造元年:第末代表演藝術月系列活動 ——你好。嗎
加入Google行事曆
銘賢堂2019-05-07 ~ 2019-05-0718:30 ~ 22:003.520071
開始報名SignUp (尚未開放報名)  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