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le product image
學術活動

2018「解讀中國哲學文本:理論、個案與實踐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報名已結束!
報名起迄 2018-03-05 10:35 ~ 2018-04-16 08:00
活動短網址
  https://event.ithu.tw/2018010017
開放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
承辦單位 哲學系
承辦人員 林楓琇 助教(約聘) 分機:31405 E-mail:fonghsiu@thu.edu.tw
開始報名SignUp (尚未開放報名)

活動詳情

活動簡介

東海大學哲學系謹此邀請人文學門學者參與「解讀中國哲學文本—理論、個案與實踐」(Interpreting Chinese Philosophical Texts—Theories, Case Studies and Praxis)國際學術研討會並撰寫論文。
中國哲學研究的傳統中,學者不斷回到歷史中的文本,由其中發掘出不同的意義。學者所見的不同,有時候固然與個人學養相關,有時候卻植基於他們對於文本解讀的理解。由於學者對於如何解讀文本,有不同的觀點,他們由文本中發現不同的意義。有那些不同的詮釋理論?它們之間孰優孰劣?它們如何影響文本的解讀?
本會議邀請海內外學者,共同反思此一中國哲學研究的根本問題,並就下列三項議題發表論文:
1. 理論:哲學文本的詮釋理論
2. 個案:不同詮釋理論如何影響個別中國哲學文本的解釋
3. 實踐:中國哲學文本的詮釋

會議時間 : 2018年4月20日(五)~4月21日(六)
會議地點 : 東海大學人文大樓茂榜廳、H122
注意事項 :
1. 本場會議發表篇數眾多,為響應學校綠色環保政策,主辦單位當天將不另提供論文集供索取。(論文集pdf.將另提供與會人士下載使用)
2. 報名參加會議的人員,主辦單位不提供午晚膳,僅提供會議手冊(內含學者論文摘要)
3. 校外人士請於報名系統中提供車號,供主辦單位作為申請入校通行申請

開放對象

教職員,費用:0
說明:
學生,費用:0
說明:
校外人士,費用:0
說明:若有需申請通行,請提供車號

附加檔案

本活動無附加檔案。

相關連結

本活動無相關連結。

備註

活動報名

場次名稱 地 點 日 期 時 間 時 數 名 額 已報名
2018「解讀中國哲學文本:理論、個案與實踐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加入Google行事曆
東海大學茂榜廳、H1222018-04-20 ~ 2018-04-2108:00 ~ 17:0020不限142
開始報名SignUp (尚未開放報名)   返回